2015年第一篇 之 為何放棄搶救


2015年才剛過了七天,感覺好像很久沒有寫文章了。其實是因為自從平安夜以後,靈感好像忽然消失了,整個人好像空了。

經過一個月的薰陶,我的心靈好像被新的東西填補了,現在正醞釀著2015年所要寫的。

Happy New Year !


其實有新的點子也是因為在『放棄搶救』這個故事,有一位朋友留言說這個故事無頭無尾,讓我想要寫一個有血有肉的故事。

不過在我發布新作之前,我也想解釋『放棄搶救』這個故事,所以這篇文章命名為:為何放棄搶救。

基本上,放棄搶救這篇文章是承接『重播的記憶』。在重播的記憶裡,有一個人自殺死了,於是我利用這個死人表達我的一些想法。


女人打開文件夾,第一張是放棄搶救同意書,第二張是遺囑。女人看完了遺囑:“你要放棄搶救你自己,我會明白,但是你要把你部分遺產交給兩個雖然跟你有親人名分,但是卻與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?你的家人會接受你的安排嗎?”
這一段是要讓讀者知道我的心意。我是決意要把我的身家(如果有的話)分給兩個跟我有親人名分,但是卻與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。


男人一口氣喝完杯中的酒,繼續說道:“妳知道這個身體不是我的,我只是幫助上一手的主人,用它來貢獻這個社會。我做到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把自己提供給所有人做朋友。然後在過去短短的幾年間,我運用成功學的技巧加上我的努力,證明了給所有人看,無論出身多卑微,只要運用適合的知識,加上自己後天的努力,一定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。我也要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,只要我們心中認真對待一段感情,血緣一點都不重要。妳是知道她們在我生命中無可取代的地位。”  
這一段是想說,我被賦予的使命,我基本上都做到了,而最後一句是為了強調這兩個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。


當侍者走近他們的座位,男人輕輕的說:“也很久沒有人陪我吃晚餐了。”
這句話是我的心聲,真的很久沒有人陪我吃晚餐了。有朋友可能見到這句話,所以答應我的晚餐邀約,最後當然是因為一些事故而沒有吃成。


女人回答:“不是我想對他的遺體怎樣,而是他的遺願是做大體老師,我只是完成他的願望而已。他無兒無女,就算有墳位,當兩位不在的時候,不會有人為他打理墳位。與其霸占一塊自己用不到的土地,倒不如把自己捐給有用的人。”她把他的授權書交到老夫婦的手裡。
這個真的是我的遺願。


女人揚起嘴角微笑,她拿起放在男人床邊的智能手機。“我會比妳更早到達,就表示妳又犯了妳的老毛病-不接電話,不看訊息。”然後她在男人的手機按了幾個按鈕,然後擺到男人妻子的面前,繼續說:“這個程式是他為了這種情況而設計的。在緊急關頭,他只需要啟動這個程式,手機就會嘗試撥通妳的電話,在三次嘗試以後都沒有人接的話,手機就會簡訊妳和我。妳的那個簡訊會告訴妳,這堆文件的所在,要求妳幫他執行他的遺願。而給我的簡訊就是通知我,他出狀況了。”
這個當然是對我老婆的控訴,也是這整個故事的起源,我也是因為想寫這個狀況,才編排了這個故事。

我經常跟身邊的朋友說:“如果有一天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五分鐘,我的最後一通電話肯定不會是給我老婆的,因為我撥電話她立刻接的機率,基本上就跟約女生吃晚餐的成功率一樣低。”

所以我才會想像出一個女強人的紅顏知己,陪我吃最後的晚餐。我希望能夠有一位朋友,在我邀約吃晚餐的時候,他/她能夠放下手頭上的工作,排除萬難出現在我餐桌旁。因此我設計的紅顏知己是一個女強人,她願意為我放下她的百萬生意,讓我覺得自己受重視(這就是寫作人的好處,可以設計各種人物/情況,滿足自己的慾望)。




希望這篇文章能夠解答各位的疑問(如果各位有疑問)。



---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。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。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,記得按一按廣告。

相關文章:

放棄搶救

繼續閱讀:http://foongmood.blogspot.com/2014/12/blog-post_24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有價無市?有市無價?

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- 經典遊戲系列 1/100

三國志 孔明傳 - 經典遊戲系列 2/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