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國志 孔明傳 - 經典遊戲系列 2/100

《三國志孔明傳》(日語:三國志孔明伝)是由日本光榮公司於1996年4月推出,作為《三國志英傑傳》續作在Windows上的一款戰棋遊戲。遊戲於1997年由第三波公司漢化並在中國發行。遊戲其後移植到PlayStation、SEGA Saturn、Game Boy Advance上,遊戲機版本與家用電腦版本延續了前作就存在的系統差異,形成兩類不盡相同的遊戲。



三國志 孔明傳 物品列表

※策略書※

焦熱書、火龍書、猛火書、大焦熱書、大火龍書、大猛火書。
落石書、山崩書、山洪書、大落石書、大山崩書、大山洪書。
查看書:少量減少敵軍部隊的策略值。
偵查書:減少敵軍部隊的策略值。
諜報書:大量減少敵軍部隊的策略值。
壓迫書:減少敵軍部隊的攻擊力。
威壓書:減少數支敵軍部隊的攻擊力。
罵聲書:減少敵軍部隊的防禦力。
挑撥書:減少數支敵軍部隊的防禦力。
假情報書:使敵軍部隊混亂,不能行動。
偽兵書:使數支敵軍部隊混亂,不能行動。
反間書:使敵軍部隊的耐久力每回合少量減少。
牽制書:使敵軍部隊的攻擊速度減半。
止步書:使敵軍部隊的移動速度減半。
恢復豆、恢復麥、恢復米、恢復肉。
援隊書、援部書、援軍書、
援國書:把數支我軍部隊的耐久力恢復到最大值。
藥:少量恢復一支部隊的策略值。
中藥:恢復一支部隊的策略值。
華佗藥:大量恢復一支部隊的策略值。
甦醒書:使處於混亂狀態的部隊恢復正常。
恢復書:使處於每回合耐久力減少狀態的部隊恢復正常。
釋放書:使處於攻擊速度減半狀態的部隊恢復正常。
輕功書:是處於移動速度減半狀態的部隊恢復正常。
奮起書:增加我軍一支的部隊攻擊力。
鼓舞書:增加我軍數支部隊的攻擊力。
堅固書:增加我軍一支部隊的防禦力。
強陣書:增加我軍數支部隊的防禦力。
對策書:減少遭到敵軍部隊策略攻擊的傷害。
回歸書:是已經行動完畢的我軍部隊可以再次行動。
封策書:封鎖敵軍部隊的策略。

※武器※

短劍(+3):攻擊力上升,短兵、長兵、近衛兵、山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刀(+5):攻擊力上升,短兵、長兵、近衛兵、山賊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長刀(+8):攻擊力上升,短兵、長兵、近衛兵、山賊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兩刃劍(+10):攻擊力上升,短兵、長兵、近衛兵、山賊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雌雄雙劍(+12):攻擊力上升,短兵、長兵、近衛兵、山賊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倚天劍(+12):攻擊力上升,短兵、長兵、近衛兵、山賊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
彎刀(+12):攻擊力上升,長兵、近衛兵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斬馬劍(+15):攻擊力上升,長兵、近衛兵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三尖刀(+18):攻擊力上升,長兵、近衛兵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神刀(+20):攻擊力上升,長兵、近衛兵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七星劍(+22):攻擊力上升,長兵、近衛兵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古錠刀(+22):攻擊力上升,長兵、近衛兵、義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
大刀(+22):攻擊力上升,近衛兵可裝備。
三色寶劍(+25):攻擊力上升,近衛兵可裝備。

青虹劍(+10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古靈劍(+28):攻擊力上升,近衛兵可裝備。
英雄劍(+30):攻擊力上升,近衛兵可裝備。
霸王劍(+30):攻擊力上升,近衛兵可裝備。

棍棒(+3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槍(+5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鉤(+8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戟(+10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蛇矛(+12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青龍偃月刀(+12):攻擊力上升,騎兵系、戰車系和南蠻兵可裝備。
長槍(+12):攻擊力上升,重騎兵、親衛兵、重戰車、大戰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半月槍(+15):攻擊力上升,重騎兵、親衛兵、重戰車、大戰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狼牙棒(+18):攻擊力上升,重騎兵、親衛兵、重戰車、大戰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長戟(+20):攻擊力上升,重騎兵、親衛兵、重戰車、大戰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鐵脊蛇矛(+22):攻擊力上升,重騎兵、親衛兵、重戰車、大戰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鐵蒺藜骨朵(+22)::攻擊力上升,重騎兵、親衛兵、重戰車、大戰車、南蠻兵可裝備。
鐵鞭(+22):攻擊力上升,親衛兵、大戰車可裝備。
大斧(+25):攻擊力上升,親衛兵、大戰車可裝備。
流星錘(+28):攻擊力上升,親衛兵、大戰車可裝備。
雙鐵戟(+30):攻擊力上升,親衛兵、大戰車可裝備。
方天畫戟(+32):攻擊力上升,親衛兵、大戰車可裝備。
項羽矛(+32):攻擊力上升,親衛兵、大戰車可裝備。

竹木弓(+3):攻擊力上升,弓兵、弩兵、連弩兵、弓騎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半弓(+5):攻擊力上升,弓兵、弩兵、連弩兵、弓騎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石弓(+8):攻擊力上升,弓兵、弩兵、連弩兵、弓騎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長弓(+10):攻擊力上升,弓兵、弩兵、連弩兵、弓騎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蠻弓(+12):攻擊力上升,弓兵、弩兵、連弩兵、弓騎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優弓(+12):攻擊力上升,弓兵、弩兵、連弩兵、弓騎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良弓(+12):攻擊力上升,弩兵、連弩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彈弓(+15):攻擊力上升,弩兵、連弩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弩(+18):攻擊力上升,弩兵、連弩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強弩(+20):攻擊力上升,弩兵、連弩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連發弩(+22):攻擊力上升,弩兵、連弩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元戎弩(+22):攻擊力上升,弩兵、連弩兵、弩騎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名弓(+22):攻擊力上升,連弩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十弩(+25):攻擊力上升,連弩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諸葛弩(+28):攻擊力上升,連弩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神弓(+30):攻擊力上升,連弩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呂布弓(+32):攻擊力上升,連弩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青龍弓(+32):攻擊力上升,連弩兵、連弩騎兵可以裝備。

小石彈炮(+5):攻擊力上升,小炮車、大砲車、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石彈砲(+8):攻擊力上升,小炮車、大砲車、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手炮(+10):攻擊力上升,小炮車、大砲車、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泥彈砲(+12):攻擊力上升,大砲車、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岩石彈砲(+15):攻擊力上升,大砲車、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破裂彈砲(+18):攻擊力上升,大砲車、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火彈砲(+20):攻擊力上升,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旋風炮(+22):攻擊力上升,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玄武炮(+25):攻擊力上升,霹靂車可以裝備。

虎(+5):攻擊力上升,虎兵團、猛虎兵團可以裝備。
黑虎(+10):攻擊力上升,虎兵團、猛虎兵團可以裝備。
餓虎(+15):攻擊力上升,虎兵團、猛虎兵團可以裝備。
猛虎(+20):攻擊力上升,猛虎兵團可以裝備。
雙眼虎(+25):攻擊力上升,猛虎兵團可以裝備。
白虎(+30):攻擊力上升,猛虎兵團可以裝備。

青銅爪牙(+5):攻擊力上升,武術家、大武術家可以裝備。
鐵製爪牙(+10):攻擊力上升,武術家、大武術家可以裝備。
白銀爪牙(+15):攻擊力上升,武術家、大武術家可以裝備。
不敗爪牙(+20):攻擊力上升,大武術家可以裝備。
大鷹爪牙(+25):攻擊力上升,大武術家可以裝備。
朱雀爪牙(+30):攻擊力上升,大武術家可以裝備。

笙(+3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樂隊可以裝備。
鉦(+5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樂隊可以裝備。
笛(+8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樂隊可以裝備。
蕭笛(+10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樂隊可以裝備。
銅鑼(+13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樂隊可以裝備。
鼓(+15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樂隊可以裝備。

單輪車(+3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運糧隊、物資隊可以裝備。
雙輪車(+5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運糧隊、物資隊可以裝備。
三輪車(+8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運糧隊、物資隊可以裝備。
四輪車(+10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運糧隊、物資隊可以裝備。
木牛(+13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運糧隊、物資隊可以裝備。
流馬(+15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運糧隊、物資隊可以裝備。

鐵扇(+8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師、名軍師、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蒲扇(+3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師、名軍師、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陣扇(+5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軍師、名軍師、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銀扇(+10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名軍師、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軍扇(+12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名軍師、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鶴羽扇(+15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名軍師、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鷹羽扇(+18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黑羽扇(+20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白羽扇(+22):攻擊力和策略效果上升,大軍師可以裝備。

※防具※

皮甲(+3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青銅甲(+5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錦鎧(+8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環鎖鎧(+10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鐵甲(+12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兩當鎧(+15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赤甲(+18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裲襠鎧(+20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明光鎧(+22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黑光鎧(+25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筒袖鎧(+28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將軍鎧(+28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白銀制鎧(+30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黃金制鎧(+30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高祖鎧(+32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尤鎧(+32):防禦力上升,騎兵系、弓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南蠻騎兵可以裝備。

木製盾(+3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小型盾(+5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皮盾(+8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藤盾(+10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青銅盾(+12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鐵製盾(+15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大盾(+18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
手牌(+20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圓牌(+22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燕尾牌(+25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推牌(+28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步兵旁牌(+28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無敵神牌(+30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神獸盾(+30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咒文盾(+32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鬼神盾(+32):防禦力上升,步兵系、賊兵系、南蠻兵可以裝備。

粟毛馬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葦毛馬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黃驃馬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白馬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絕影(+2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爪黃飛電(+2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的盧(+2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赤兔馬(+3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騎兵系、戰車系、弓騎兵系、南蠻騎兵有效。

人車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牛車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大車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馬車(+1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輕車(+2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雙牛車(+2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雙馬車(+2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疾風馬車(+3):所持部隊的移動力上升,對戰車系、砲車系、運糧隊、物資隊有效。

※升級物品※

長兵器指南書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短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長兵』。
近衛兵心得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長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近衛兵』。
弩的奧秘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弓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弩兵』。
邊弩的奧秘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弩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連弩兵』。
馬鐙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輕騎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重騎兵』。
近衛馬鐙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重騎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親衛隊』。
戰車戰術讀本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輕戰車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重戰車』。
戰車戰術其二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重戰車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大戰車』。
投石機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小砲車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大砲車』。
投石車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大砲車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霹靂車』。
弩騎兵鐙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弓騎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弩騎兵』。
連弩騎兵鐙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弩騎兵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連弩騎兵』。
俠義精神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山賊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義賊』。
武道全書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武術家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大武術家』。
猛虎鞭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虎兵團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猛虎兵團』。
牙旗:給等級在15以上的『軍師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名軍師』。
龍牙旗:給等級在30以上的『名軍師』使用,部隊屬性可以上升為『大軍師』。

※屬性升級※

仁愛種:使用後統御力少許上升。
武勇種:使用後武力少許上升。
智謀種:使用後智力少許上升。
根性種:使用後耐久力的最大值少許上升。
精神種:使用後策略值的最大值少許上升。
經驗種:使用後經驗值少許上升。
仁愛果:使用後統御力上升。
勇武果:使用後武力上升。
智謀果:使用後智力上升。
根性果:使用後耐久力的最大值上升。
精神果:使用後策略值的最大值上升。
經驗果:使用後經驗值上升。

※兵法※

三略:持有部隊之耐久力可以每回合恢復。
六稻:持有部隊之耐久力可以每回合恢復。
孟德新書:持有部隊之耐久力可以每回合恢復。
孫子兵法:持有部隊之耐久力可以每回合恢復。

遊戲下載:
Mega
密碼:RbxgUWbcSY_iyM1XsGBfiQ

我是安裝了虛擬Windows XP簡體版來玩這個遊戲。如果你有疑問,歡迎留言交流。



---

Comments

  1. 原来你还有继续部落格~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這個部落格換了很多次名字,還是打算繼續下去。

      Delete

Post a Comment

歡迎大家的留言。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記得按臉書按鈕,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有價無市?有市無價?

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- 經典遊戲系列 1/100